小丽的村景儿

公众号:住在抽屉里的袜子姑姑。

现实的人都选择了婚姻,而你说爱他。

没有人不想嫁给爱情,只是这爱情该怎么形容。因为你没钱 ,你存钱送她名牌包 ,她拿专柜验真假 ,因为你有钱 ,你带她吃路边摊 ,她都觉得你够真实 ,而因为她不够漂亮 她为你洗衣做饭 ,你都觉得生活平淡 ,可因为她是女神 ,她无理取闹 ,你都觉得可爱 ,你问我什么是真爱。

阿哲,一个22岁初尝恋果的年轻人。平日里做着打理珠宝店铺的工作,从他那里偶尔能了解到珠宝行业深水知识,可他自己却一脚踏入爱情的深渊,无处呼救。

很多人认为一段爱情当中谁认真谁就输了,受伤的也经常是女孩子。而这段爱情中认真的是阿哲,但阿哲不是女孩子。

一年前,阿哲谈了一个大他八岁的女朋友,颜值高,人温柔,在一起的每一刻都是甜蜜的,他们坚信爱着彼此,女朋友闺蜜们生活充满物质与现实,尽管也会经常和阿哲抱怨但依然在家常便饭后一起去逛水果超市。

两人除了年龄差异较大,工作行业也相差甚远,一个投身珠宝行业一个夜店管理。女孩子身边最不缺少的就是“好”男人。可她只爱什么都没有的大男孩阿哲。因为与那些男人相比他可能在爱情里更认真,他给的更有资格称为爱情。

好景不长,理想的爱情终究会败给现实的婚姻。在婚姻面前,不仅仅是两个人的爱情,在历尽繁华的女朋友提出结婚的时候,却遭到阿哲父母的反对。事实是这只是一个导火索。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一个年近三十岁的女人追求稳定提出结婚本没有错,阿哲还年轻或许可以遇见更好的人。说到底还是不够爱。

被父母拒绝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阿哲十分惧怕失去女朋友,每天二十四小时一大半时间都在视频聊天。阿哲很为难,他真的很想结婚,他坚信爱着那个历尽繁华的女孩。后来他们经常吵架,女孩子说,你什么都没有如果还不听话我要你有什么用?你走吧,我很容易找一个有钱人嫁了。阿哲不忍心,觉得这一切都是因为爱。

终于,女孩子先提出分手,原因有很多,因为阿哲不够有钱,因为阿哲耽误了她的婚姻,因为自己已经年近三十,却不是因为不爱了。

最后一次通话的时候,女孩子说:希望下辈子,你三十,我二十二,我爱你多一点。

阿哲在和朋友们讲述这些事情的时候还不断碎碎念又到了打电话的时间,很想问问她今天过得怎么样。朋友们劝阿哲说,放手吧,她不爱你。

每个人的一生里 ,都会遇见一个没有办法在一起的人 , 很多时候 我们以为那是无法抵御的强烈爱情, 最后经历悲痛分别, 以为人生的遗憾不过如此, 时过境迁 再回头看看那些荒唐岁月, 竟要感谢当初的选择, 因为开始懂得, 原来没有办法在一起的人,其实就是错的人。

距离阿哲的讲述已经过去了一个月的时间,答应他写的文章就作为第二篇文章推送吧。

愿所有的少女都能嫁给爱情,所有的英雄都能给得起婚姻。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晚安。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