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丽的村景儿

公众号:住在抽屉里的袜子姑姑。

老街里最原始的年味。

图1 曾经这里是间长廊式的大市场,里面售卖着包罗万象的服装,那时候和现在的大商场不一样,没有潮流街,也没有豁然开朗的分类,像是一个大杂烩,人们可以尽情挑选,满载而归。小时候总有几件衣服是在这里买的。

图2 现在的商业街于过去比起来更拥挤了一些,人口越来越多街道没有修建公共设施不够健全,每年这个时候了即便人山人海也显得舒坦,那场面绝对不是一首大海之歌能够概括的,大海由于新年的缘故吧许多人乐在其中。简直像一场人海舞,就差一首音乐。

图3 是我见过最可爱的废品收购,在互联网金融时代,不用点扣扣表情做铺垫怎么能吸引大家的注意力呢,那是一个收废品的大爷,路过的时候想问下电话号把旧书卖掉,随后就是大爷可爱的回应说:小姑娘你有没有手机可以给牌子照个照片就记下电话了。看着这位大爷年前收废品忙得不亦乐乎的样子,真是新年的另一种韵味。

图4 以前只见过糖炒栗子,今天在街上走偶然路过,吓得我捂着耳朵跑开炮崩栗子现场,不一会一锅香喷喷的栗子出货了人们蜂拥而上。

图5 要去买爽肤水,尼玛挤不出人群差点恼怒起来的我,扯着大嗓门喊着让一让,让一让,一路冲出人海。一定是为了让我拍出这样满目琳琅的照片留出时间。不过看着那么多吃的,顿时就不烦恼了。

图6 7060的老人们过年都会买的年历也是最传统的年历,以前可能没有现在这么多漂亮的年历,而是用一本红色的小本子来代替,过一天就撕去一页代表这一天已经过去。还有彩色的年画,寓意一年新的开始。

评论

热度(1)